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圓頂星象教室 南投旭光高中科學館啟用

旭光高中科學館星象教室,擁有圓頂三百六十度環繞螢幕。(記者陳鳳麗攝)

旭光高中科學館星象教室,擁有圓頂三百六十度環繞螢幕。(記者陳鳳麗攝)

2018/11/09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耗資一億二千多萬元的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科學館,昨日落成啟用,該館最大亮點是星象教室和即將發包的天文台,星象教室有圓頂三百六十度環繞螢幕,天文資訊與日本同步更新,天文台完成後除可觀星,且可與星象教室連、直播,未來將與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擔負縣內學生的天文教育。旭光高中並有意以營隊方式,邀鄰近學校學生參加體驗。

耗資1.2億 頂樓天文台也將發包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科學館,昨日由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等人剪綵啟用,科學館是六層樓建築,工程經費八千八百多萬元,內部設備耗資三千二百多萬元,由國教署補助七成,縣府自籌三成款。

這座堪稱是全縣最新、設備最齊全的科學館,一樓規劃為科學常態展區與多功能教室,二樓是演講廳,三、四樓為物理化學生物和地科實驗室,五、六樓分別為星象教室和天文台。

天文星象資料與日本同步更新

昨科學館啟用後,在場的國中、小校長即直奔五樓星象教室體驗天文教育設備,該教室擁有三百六十度環繞的圓頂螢幕,天文星象等資料與日本同步更新,且是四K高畫質影片,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校長們紛紛表示要帶學生前來參觀體驗。

而六樓的天文台是與星象教室搭配的天文教育設備,旭光高中正著手招標發包,校長何光明表示,天文台設計直徑五公尺的天文圓頂、天窗啟閉和旋轉控制介面、赤道儀、大口徑望遠主鏡、導星鏡等設備,學生可即時觀測擷取影像,將畫面傳至星象教室,還可直播。

擬結合合歡山暗空公園 進行天文教育

南投縣府今年已申請合歡山成為國際暗空公園,未來可結合旭光高中科學館的天文教育設備,進行縣內學生的天文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