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選舉決戰首都系列三》大安文山苗博雅成勁敵 恐擠掉藍綠選將

2018/10/22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年底大安文山區選戰,廿五人搶十三席議員,參選人數是今年北市六選區之冠,若印成橫式選票單,恐長達九十七.五公分。該區僅八位女性參政,這些活在網路世代的女候選人,擅於在網路風向炒話題、打筆戰,讓男性候選人失色;其中在臉書經營粉專三年的社民黨苗博雅,更被現任議員視為勁敵,可能擠掉國民黨或民進黨一席參選人。

大安文山區十三席議員,二○一四年國民黨當選七席(共五十.○八%選票)、民進黨五席(卅三.六九%)、新黨一席(四.九六%);這裡中間選民不算少,今年出現九個政黨搶票,第三勢力圈競爭激烈,包括文宣強打「捍衛上班族權益」左翼聯盟的黃德北、參與幸町護樹的樹黨共同主席林逸萍、苗博雅等。

網路打筆戰 女將擅炒話題

檢視廿五位候選人臉書按讚,國民黨擁有前馬幕僚光環的羅智強、有九十五萬讚,之前與網友口角上新聞的「現代俠女」王欣儀、有二.四萬讚,前模特兒、主播鍾沛君有一.六萬讚。但國民黨初選落敗、不惜被開除黨籍脫黨參選的王致雅,也因爆笑影片「叫我姐阿~」等影片,就有三.四萬按讚的粉專,王「友柯」後更來勢洶洶,恐瓜分部分藍營選票;藍營今年提八席,增添變數。

民進黨保守提名五席,其中資深議員周柏雅仍習慣用部落格。雖然前三名,阮昭雄二.二萬讚、李慶鋒一.八萬讚、王閔生一.五萬讚,該區「柯黑」議員簡舒培僅六千個讚,近日因質詢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議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幹,成柯粉公認「柯黑」;有該區議員評估,簡反而可獲該區鐵綠「柯黑」選民過半支持。

各界原以為時代力量推苗博雅前女友林穎孟參選,會出現「網內互打」,但兩人不互打口水戰。未料,鍾沛君在臉書罵教育部考慮將教課書的居里夫人「改名」,反倒是林大酸鍾,兩人也雙雙獲知名度。苗策略則不打口水,持續經營三年前成立的至今有九.七萬讚的粉專;近期許多現任議員看了民調發現,苗已成為他們勁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