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7月觀光人次 歷史新高

八月小琉球不斷因雨中斷交通,但仍有不少遊客趁雨停空檔到潮間帶遊玩。(記者陳彥廷攝)

八月小琉球不斷因雨中斷交通,但仍有不少遊客趁雨停空檔到潮間帶遊玩。(記者陳彥廷攝)

2018/09/12 06:00

七萬四千多人次 生態美景受青睞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七、八月暑假旺季的觀光人數出爐,有別縣內另一景點「墾丁」的觀光海嘯,該國家風景區整體人次雖然小幅下滑,但近年國內極夯的景點小琉球卻在七月來了七萬四千多人次遊客,創下歷年七月新高,在屏東觀光業大環境不佳中,因得天獨厚的生態美景逆勢突圍。

8月人數略減 仍是史上次高

據墾管處統計,墾丁八月不到卅七萬遊客,雖較七月稍多,但較去年同期少十一萬人下滑逾廿%,民宿出現退場、轉手潮。反觀小琉球,經鵬管處統計,小琉球較去年七月增加一萬四千多名遊客,增幅近廿五%,創下歷年七月最高紀錄,至於八月雖較去年同期下滑一萬三千多人剩五萬餘人次,減幅廿二%,但仍是僅次於去年八月的歷年次高,相較屏東觀光業大環境冷,當地仍有升溫趨勢。

島上最早經營民宿的小琉球南方休閒民宿業者曾毓文指出,小琉球以浮潛、戲水為主,早年農曆鬼月因民俗禁忌遊客減少,島上業者常只能納涼「打蚊子」,但今年鬼月未如去年閏六月避開暑假,且八月沒有颱風卻連日大雨,這樣都還較二○一六年成長,已算難能可貴,不過他也指出,島上計算四個風景區門票數只能作參考,因為「登島未入風景區的更多」。

鵬管處表示,小琉球在東港西南方,海象平順從東港出發不到廿分鐘船程就能抵達,除交通方便,島上觀光以海天一線美景、島上純樸人情及潮間帶導覽等自然環境為主,近年又因綠蠵龜群聚週邊海域,動物明星成最大吸客利器,就算七月已陰雨不斷,但仍出現爆炸人潮。

鵬管處調查島上環境承載量

官員指出,小琉球不受中國客減少有太大影響,但八月大雨阻斷航班多天也因此下滑,統計整個暑假仍微幅上漲,熱門的地方依舊受歡迎,官員強調,小琉球畢竟是離島,近年人潮爆增是否加速破壞環境、海域等也值得關注,現已著手研究調查島上的環境承載量。

小琉球遊客逆勢上升,其中浮潛客一直是旅遊主力。(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遊客逆勢上升,其中浮潛客一直是旅遊主力。(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