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外籍生助國中生 製雙語電子書

左鎮國中學生與成功大學的本籍生、外籍生一起收集資料,製作雙語電子書。(記者劉婉君翻攝)

左鎮國中學生與成功大學的本籍生、外籍生一起收集資料,製作雙語電子書。(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7/06/0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近年來許多高中、大學生紛紛走入偏鄉,辦營隊、帶領當地國中、小學生學習,國立成功大學的外籍生這學期也與本籍生一同到左鎮國中,與國中生合作製作互動式雙語電子書,國中生從收集資料中,重新認識家鄉,也建立自信,希望透過電子書,讓國際看見左鎮。

左鎮國中學生 重新認識家鄉

「成功大學X左鎮國中雙語電子書」共有八冊,包括宗教建築、北極殿、細說月桃、左鎮一日遊、左鎮二寮等,由左鎮國中四十一名學生協助領路、引見,與成大「服務學習融入專業課程」的學生們一起走訪左鎮,收集相關資料,雙方透過臉書的反覆討論,完成雙語電子書的編輯,目前已可透過IE,在左鎮國中官網點閱。

國中生與大學生分組合作,每一組都有外籍學生參與,左鎮國中一年級蔡依妏說,和哥哥姊姊們一起製作電子書的過程中,對自己的生長環境更了解,「發現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資料,也敢開口和外國人說話了。」

成大醫學院生理所副教授蔡美玲表示,希望電子書有助於左鎮推動生態環保教育旅遊,吸引國內外遊客來訪,也可做為一○七課綱編寫鄉土教材融入生活科技的數位素材。

左鎮國中校長蔡宜興說,有了製作電子書的經驗,未來英語課程將加強地區性的字彙,做好迎接外國遊客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