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歷史 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將拆

自秀姑巒溪開始發展泛舟觀光,風光三十年的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即將在今年十一月前完成拆除。(記者花孟璟攝)

自秀姑巒溪開始發展泛舟觀光,風光三十年的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即將在今年十一月前完成拆除。(記者花孟璟攝)

2017/04/0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的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啟用迄今卅年,歷經多次地震、颱風摧殘,目前建築老舊且漏水嚴重,預計今年十一月前拆除完畢,至於遊客中心前地標「頭目圖騰柱」則研擬保存,新建築最快明年初動工!

地標「頭目圖騰柱」擬保存 新建築規劃中

台灣最早發展泛舟運動、最具知名度就是秀姑巒溪泛舟,從民國七十年代就開始興盛,東管處七十六年成立後,也在瑞穗鄉秀姑巒溪的泛舟起點站興建秀姑巒溪遊客中心,遊客中心的尖頂建築、外加仿照竹、木建材的外觀,很有南洋風情,加上高大的頭目圖騰柱,成為瑞穗鄉觀光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二○○九年曾整修過一次門面。

由於傳出要拆除,也讓花蓮民眾及遊客都很不捨,還有人刻意前往遊客中心拍照留念,瑞穗鄉民黃家榮說,泛舟遊客中心充滿大家的回憶,要拆了大家都很捨不得,對於新的遊客中心也充滿期待。

東管處花蓮管理站主任林李清儀說,遊客中心受到地震、颱風影響,除了內部漏水嚴重,結構體也有受損,因此東管處預計在今年秋天泛舟季節結束後,展開遊客中心拆除工程,預計十一月底前會完成拆除;他也說,由於頭目圖騰柱很有特色,也是遊客來到泛舟中心一定會合影的對象,因此研擬繼續保留。

至於遊客中心新建工程目前還在規劃設計中,將採取「國際標」進行設計及發包,與露營區做整體規劃,新建築預計最快明年初動工、工期約一年半,希望給遊客全新的感受,並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在全新遊客中心完工前,東管處也計畫在停車場搭建臨時遊客中心,繼續提供遊客相關的旅遊諮詢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