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紀念會感念林連宗 林佳龍頒 獎座

九○八台灣國成員周崇德(穿背心者)想衝上台前,被眾人制止。(記者何宗翰攝)

九○八台灣國成員周崇德(穿背心者)想衝上台前,被眾人制止。(記者何宗翰攝)

2017/03/01 06:00

代表台中人與陳儀政府交涉 從此音訊全無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和平追思紀念會,昨天上午在大里區國光二二八公園舉辦,市長林佳龍表揚在二二八事件中,代表台中人北上與政府協調的參議員林連宗,由其外孫廖英豪代表接受刻有「成仁取義」字樣的獎座。

紀念會由林佳龍主持,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邱素貞、張雅旻、何文海、張玉嬿、張芬郁等人都到場,數百名受難者家屬也前往追思;與會者先聆聽福爾摩莎合唱團獻唱,接著全體默哀一分鐘,隨後頒獎、致詞,詩人林沈默朗誦「聽著二二八」詩作,最後眾人向紀念碑獻上百合花,林佳龍也在園區種下台灣原生種櫸木。

林佳龍表示,當時林連宗代表到台北與陳儀政府交涉,希望以法律維護台灣人民權益,卻從此音訊全無,至今屍骨無存,這次邀請外孫廖英豪從美國回來接受頒贈,希望讓更多市民了解史實,這也是轉型正義。廖英豪表示,七十年不長,但對個人而言卻是接近一生的時間,感謝台中的鄉親還記得外公。

要求承諾拆蔣銅像時限 台灣國成員被制止

林佳龍致詞時,九○八台灣國運動的總會長周崇德突然衝向舞台,大聲要求說兩句話,讓致詞一度中斷,後來被眾人制止勸離。周崇德事後表示,並不是要鬧場,關於拆除蔣銅像的時限,希望林佳龍公開給個承諾,「台南、嘉義都已經拆光了,台中為什麼不行?還只能給這麼籠統的答案!」

對此,林佳龍受訪時表示,會先將市內卅九座銅像集中安置,把空間還給市民,也希望中央政府有一個全面處理蔣銅像的政策;日前中興大學已由下而上,將銅像改為創校者,希望其他地方也都能由下而上,共同參與轉型正義的工程,藉由神像的去神格化,台灣可以走出歷史悲情。

市長林佳龍表揚二二八罹難者參議員林連宗,由外孫廖英豪(右)代表接受刻有「成仁取義」字樣的獎座。(記者何宗翰攝)

市長林佳龍表揚二二八罹難者參議員林連宗,由外孫廖英豪(右)代表接受刻有「成仁取義」字樣的獎座。(記者何宗翰攝)

林佳龍等人在二二八紀念碑前獻上百合花,表達追思。(記者何宗翰攝)

林佳龍等人在二二八紀念碑前獻上百合花,表達追思。(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