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機場航空燃油疑溢漏 中油挨罰

台中機場供油站傳出溢油事件。(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中機場供油站傳出溢油事件。(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7/02/28 06:00

〔記者張軒哲、歐素美/台中報導〕中油油罐車廿六日下午於台中航空站將油料加至機場油罐車時,疑因工作人員操作不慎,導致約有十多公升的燃油溢出,供油站人員用水將油料沖進排水溝中,中航路一段部分住戶聞到汽油味報警,消防人員順著氣味找到「台中航油站」,趕緊用吸油棉吸起排水溝油污,油氣味大幅降低,中油也遭台中市環保局開罰。

清泉消防分隊前晚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中航路一段住戶飄散濃濃汽油味,與員警到場都聞到很臭的味道,在住戶門前排水口測得108ppm超標值,排水溝浮有黑色浮游物,而水溝連接機場管制區內的中油台中營業處所屬的「台中航油站」。

航油站︰航油應不會外流

台中機場航油站站長施淳毓表示,依照中油的SOP作業程序,溢油時應該用吸油棉處理,由於工作人員認為溢出的油不多,便宜行事用水沖,可能導致油污流出外面水溝,他於昨晚即拿著吸油棉前往處理善後,目前已清除乾淨。不過,他強調,航空用油是清澈的,加上該站設有「油水分離槽」,油料應不會外流,該站的出水口處也沒有油污跡象,昨天清除的油污是黑色的,認為應該不是他們漏出的油。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則表示,將要求中油提出檢討改進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