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農舍取消房屋稅加價 拍板定案

宜蘭縣政府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今年五月取消房屋稅加價拍板定案。(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政府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今年五月取消房屋稅加價拍板定案。(記者簡惠茹攝)

2017/02/24 06:00

縣府:明確違規者要求改善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今年五月取消房屋稅加價拍板定案,代理縣長吳澤成說,明年將檢討是否對豪華農舍課徵豪宅稅。

宜蘭縣政府去年針對農地未做農業使用的農舍房屋稅加價,適用對象是農發條例八十九年一月修正後取得建照、農業用地未做農業使用的農舍,只要違規填土、蓋圍牆、庭園造景及未經容許就自行加設擋土牆,除原本的房屋稅,視違規面積另加價房屋稅一到三倍。

宜縣府取消加價被質疑農地農用政策轉彎,吳澤成回應說,房屋稅和地價稅去年課徵,引起各界關注,深入檢討後,覺得有些部分必須調整,像是房屋稅課徵應回歸房屋稅條例及原則,違規行為部分,從法令規定執行,例如非都市用區域計畫法,都市內用都市計畫和建管相關法令,農地農用立場沒有改變。

宜縣府對於違規農舍的執行力道不斷被挑戰,吳澤成說,因累積較多案件,會分輕重緩急處理,對於超過申請範圍、擅自改變地形地貌而影響防洪、排水、申請資格不符等明確違規者,縣府會主動出擊,要求改善,否則連續開罰。

明年檢討是否課徵豪宅稅

此外,宜蘭縣議長陳文昌曾建議豪華農舍建造單價高,可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提高建築單價,課徵房屋稅,吳澤成說,縣內豪華農舍是否比照台北市豪宅稅課徵,會請地稅局納入明年度不動產評價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