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原民文創聚落 3設計師進駐

謝聖華(左起)、莊志豪、潘子甦3人聯合舉辦進駐茶會,眾親友齊來祝福。(記者張存薇攝)

謝聖華(左起)、莊志豪、潘子甦3人聯合舉辦進駐茶會,眾親友齊來祝福。(記者張存薇攝)

2017/02/22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成為在地新地標,謝聖華、莊志豪,潘子甦三位新銳設計師昨歡慶聯合進駐,盼在縣府提供的各種先進科技幫助下,激盪出更多創作火花。

位在鐵花路底的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去年底揭牌,縣府也徵選卑南族的莊志豪、排灣與阿美族的野愛.巴杜納洞、排灣族謝聖華、阿美族高綵霜、卑南族潘子甦等五位新銳設計師進駐,可運用園區提供的雷射雕刻機、3D列印機、電腦刺繡、電腦織布機等創作,設計師則提出回饋部落的計畫。

原住民族行政處長吳慧琴表示,縣府提供設備,讓這些各有專長的設計家利用不同媒材、產生新的想法與文創作品,達到縣府、設計師甚至部落三贏。

專長視覺與工藝設計的莊志豪、擅長空間設計的謝聖華、纖維編織專長的潘子甦昨天舉辦聯合進駐茶會,親友齊聚祝賀,台南藝術大學研究所畢業的潘子甦廿八歲,是五人中最年輕的。她說,有機會回到家鄉工作,可以練習織布、刺繡,也能更深入了解部落文化,加強與部落的連結,並記錄卑南族傳統工藝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