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區挖破水管 10萬戶停限水36小時

水公司表示,因東區精武東路1500公釐管線遭挖損,因此第三供水區停水36小時。(水公司提供)

水公司表示,因東區精武東路1500公釐管線遭挖損,因此第三供水區停水36小時。(水公司提供)

2017/02/21 06:00

昨晚8時至22日早上8時緊急停水

〔記者蘇金鳳、黃鐘山/台中報導〕東區精武東路一五○○公釐管線廿日下午遭水利局污水下水道推進工程不慎挖破,台水公司第四區處表示,影響台中地區第三供水區的供水,造成部分地區緊急停水,停水時間從廿日廿時起至廿二日八時止,共計卅六小時,停水戶數約六萬戶,降壓戶數約四萬戶。

水公司表示,水利局在東區精武東路進行污水下水道推進工程,昨天下午三點左右,不慎挖損了自來水管,影響了自來水第三供水區的用戶,因此從昨晚八時開始停水,至廿二日上午八時才能恢復供水。

停水區域為北屯區水景里、廍子里、三和里、北興里、和平里、軍功里(太原路以南、東光路以東地區),東區、南區、太平區及大里區。

霧峰區是吉峰路、錦州路、吉峰東路、吉峰西路、民生路、自強路、中正路一帶。

大肚區是中和里、王田里平地地區、營埔里等附近一帶含街道巷弄。

烏日區為中山路一段(包括巷弄)、前竹里、光明里、九德里、仁德里、三和里、榮泉里、烏日里、湖日里、五光里。

水公司說,停水時間從廿日廿時起至廿二日八時止,共計卅六小時,高地區及管末地區延後八至十二小時供水。並請影響地區用戶儲水備用、配合節約用水、關閉抽水馬達電源,以免空轉過久產生高溫,造成馬達損壞或火災並請飲用前先煮沸。

水公司設臨時供水站

水量輸送過程及復水調配水量須分段排氣,另恢復供水時大樓及用戶配水池、水塔須補滿水量,故管線末端及巷弄恢復時間將略微延後,敬請用戶體諒。此外,水公司將會在停水區設臨時供水站,至記者截稿為止,目前東區已提供六處、南區四處、大里十三處、太平十處、烏日七處,其餘地區水公司還未公布,請民眾撥打一九一○詢問轄區的供水站或者上網查詢。

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在進行該汙水下水道管線推進工程前,已辦理過三次會勘,但水公司並未提供此幹管資料,因此汙水管線施工時,無法得知此管線就在施工位置,未來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建立自來水管線的地理資訊,提供正確的管線位置與高程資料,以避免後續公共工程損及管線。他並表示,昨晚施工廠商與水利局都在現場,對管線破損處進行緊急修復,希望儘速完成供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