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農會選舉 又1候選人交保

草屯鎮農會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今年是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選舉。(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農會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今年是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選舉。(記者陳鳳麗攝)

2017/02/18 06:00

兩選民坦承拿到四千元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列為超級戰區的草屯鎮農會會代選舉,南投檢警調查賄昨再出擊,傳喚郊區某里林姓候選人及多名選民,有兩名選民承認拿到四千元,有一人坦承是現金買票,一人說是「工作費」,林姓候選人則矢口否認,檢察官諭令五萬元交保。

基層農會會代選舉投票倒數計時,草屯鎮農會選舉因現任派與舊勢力復仇派競爭激烈,賄選檢舉案不斷,南投地檢署指揮南投調查站、草屯警分局,繼前日偵辦街區某里簡姓候選人現金買票,候選人和樁腳交保候傳後,昨日再傳喚郊區某里林姓候選人及多名選民。

一說買票一說是工作費

經一天的初、複訊,有兩名選民坦承各拿到四千元,但僅一人承認是現金買票,另一人則稱那是候選人給的「工作費」,用來買檳榔、香菸的錢。至於林姓候選人也否認現金買票,檢察官諭令五萬元交保。

昨除檢方偵辦現金買票案外,兩派昨日也動作頻仍,「舊勢力復仇派」的前理事長簡峻庭,此次也是會代和理事候選人,昨向警方報案被跟蹤,草屯警方將被指「跟蹤」的數人帶回了解情況,並予以訓誡後讓其離去。

「現任派」的草屯鎮農會「三巨頭」,即理事長李崧存、常務監事洪坤助、總幹事蕭忠郁,昨傍晚也緊急開記者會,就對手派進來以買地方紙媒廣告、宣傳車廣播等方式的攻擊,進行抗議與澄清,並以該會去年獲金管會頒發的金安獎,及連續三年逾放比低於○.○二%,即放款百億元未繳利息僅二百萬元,駁斥對手所說的「超貸」。

草屯鎮農會現任派的〞三巨頭〞,昨傍晚開記者會反擊〞舊勢力復仇派〞的攻訐文宣,總幹事蕭忠郁(站者)說,希望對方不要再用抹黑手段取勝。(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農會現任派的〞三巨頭〞,昨傍晚開記者會反擊〞舊勢力復仇派〞的攻訐文宣,總幹事蕭忠郁(站者)說,希望對方不要再用抹黑手段取勝。(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