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片光禿禿 綠色環境學習營區破相

彰化縣成功營區轉型為綠色環境學習營區,原有的蝴蝶生態園。(楊俊星老師提供)

彰化縣成功營區轉型為綠色環境學習營區,原有的蝴蝶生態園。(楊俊星老師提供)

2017/02/16 06:00

彰縣成功營區蝴蝶生態園不見了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成功營區轉型為綠色環境學習營區,原為中部重要賞蝶重鎮的蝴蝶生態園,但民眾卻發現目前已變成光禿禿的射箭場。代管學習營區的彰化藝術高中校長魏清山表示,原有蝴蝶生態園區並非廢除,而是改到附近更寬闊地方來復育營造。

成功營區本是陸軍營地,早年一度是砲兵營地,也曾短時間作為步兵訓練的營區,民國八十二年軍營正式撤離,由於營區總面積將近十五公頃,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就佔了七‧八公頃,其它土地則作為水利資源處、彰化藝術高中等單位共用這塊區域,從民國九十二年開始規劃,民國九十六年陸續啟用各項設施,學習營區包括森林教室、展示中心與人工溼地等,也是彰化市中心難得的自然綠色生態保留空間。

成功營區目前已規劃為學習營區,也是台灣首座利用廢棄軍營空間再造的環境教育營地。有民眾表示,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區是彰化市最棒的「後花園」,一年四季的生態非常豐富,尤其是蝴蝶生態園,更是中部地區賞蝶重鎮,不只有蜜源植物,還有光臘樹、生態池,但最近卻發現蝴蝶生態園變成射箭場,從綠意盎然變成一片光禿禿。

有民眾強調,生態復育是需要時間的,尤其是生態池從底泥到上頭的生態系,不是說搬就會乖乖搬過去的,好好的蝴蝶天堂就這樣不見了。縣議員林世賢表示,綠色環境學習營區環境很好,蝴蝶生態園沒有繼續保持,非常可惜。

彰化藝術高中校長稱只是改地點

魏清山強調,蝴蝶生態園不是消失,只是改地點了,面積也從原本約一百五十坪,增加到二百坪,原有的生態園是經過復育,改地點後也會栽植蜜源植物,原本的光臘樹也只是移植到天空步道附近;原有的生態園則改作射箭場,因為需要安全距離,才會讓生態園換地點。

原有的蝴蝶生態園,如今已變成射箭場。(記者劉曉欣攝)

原有的蝴蝶生態園,如今已變成射箭場。(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