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參與共融遊戲場 落腳圓山花博公園

但參與團體不滿市府未掌握周邊醫療資源、交通配套,為了讓預算儘快編列,就用公民投票之名選址於圓山花博公園,而昨天開討論會只是要各團體選該址該處,程序上有問題。(記者蔡亞樺攝)

但參與團體不滿市府未掌握周邊醫療資源、交通配套,為了讓預算儘快編列,就用公民投票之名選址於圓山花博公園,而昨天開討論會只是要各團體選該址該處,程序上有問題。(記者蔡亞樺攝)

2017/02/12 06:00

參與團體︰未準備好就強推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北市府昨開「Play for All」共融遊戲場選址公民討論會,邀市民、社福與身心障團體討論全國首座共融遊戲場的地點。但參與團體不滿市府未掌握周邊醫療資源、交通配套,為了讓預算儘快編列,就用公民投票之名選址於圓山花博公園,而昨天開討論會只是要各團體選該址該處,程序上有問題。

年底前完工啟用

大同區建成公園、中山區花博公園、南港區玉成公園及文山區的萬芳四號公園,被列為共融遊戲場預定地之一,並由民間團體投票選址,與會公民將近七十人,共卅六人投票,花博公園得到卅二票獲選。社會局也將地點定案,並不再辦投票,今年底以前就會完工啟用。

但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發起人周淑菁質疑,從圓山捷運站走到花博公園要橫越中山北路,對身心障兒童來說很不方便。且市府對花博公園周邊交通的配套、醫療院所資源都未掌握,為了方便編列預算,又要投票當時即決定,投票當時有民眾表達不滿,覺得資訊不充分,市府就貿然決策,程序上有問題。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雖然最後大家是因花博公園占地較廣就投票給它,但市民現場也提出很多問題,如未來是否有圓山捷運至園區的交通接駁,無障礙廁所、醫療床的資源是否足夠?家長和兒童用餐地點會不會太遠等?市府都無法回答,其改善的承諾也難讓人信服。且短時間內大量設置共融遊樂園,會不會讓遊具罐頭化的情況再度發生?

但社會局僅回應,遊樂園建設的前、中、後期每階段都會邀集市民團體報告進度,並詢問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以達到真正的公民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