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水庫蓄水不足7成 大新竹缺水

新竹縣寶二水庫蓄水量不足七成,水公司呼籲民眾節約用水。(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寶二水庫蓄水量不足七成,水公司呼籲民眾節約用水。(記者蔡孟尚攝)

2017/02/07 06:00

〔記者蔡孟尚、蔡彰盛/新竹報導〕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昨天表示,供應大新竹地區用水的寶山、寶二水庫,蓄水量均低於七成,加上降雨不足導致頭前溪乾涸無法取得地表水做為水源,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因應可能來襲的缺水危機。

桃園、苗栗地區 每天調度應急

自來水公司表示,新竹地區近期因降雨嚴重不足,加上春耕的農業用水需求開始加大,自來水水源進水量驟降,造成部份地區發生缺水危機,經緊急調度桃園地區每天五到六萬噸水、苗栗地區每天四到六萬噸水給新竹地區應急。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水庫蓄水和即時水情統計,有效容量五百三十八萬立方公尺的寶山水庫,目前水位為一百三十八點三八公尺、有效蓄水量為三百五十一點六五萬立方公尺、蓄水量百分比為六十五點三六%;有效容量三千一百四十七點一八萬立方公尺的寶二水庫,目前水位為一百四十二點二六公尺、有效蓄水量二千零八十九萬立方公尺、蓄水量百分比為六十六點三八%。

自來水公司表示,新竹地區民生及公共給水每日約五十二萬噸,由隆恩堰平日取水約二十萬噸供應,但枯水期僅取水不到四萬噸,其他主要是由水庫供給, 呼籲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將水資源做最有效利用,以順利渡過今年的旱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