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吃飽尾牙 雲嘉席開110桌

寒士、單親媽媽、獨居老人吃尾牙團圓飯,雲林縣席開30桌。(記者詹士弘攝)

寒士、單親媽媽、獨居老人吃尾牙團圓飯,雲林縣席開30桌。(記者詹士弘攝)

2017/01/23 06:00

〔記者詹士弘、丁偉杰、曾迺強/綜合報導〕人安、創世與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昨天在斗六市公所席開卅桌,舉辦寒士吃飽活動,邀請雲林地區寒士、街友、單親媽媽及獨居老人一起用餐,另在嘉義場也席開八十桌,讓弱勢者提前圍爐,並希望能過個好年。

人安基金會雲林平安站長羅敏耀表示,今年碰上近十幾年來最嚴重的社福寒冬,又因雲林辦理台灣燈會,磁吸縣內企業贊助資源,所以社福團體對外不論勸募捐款或者認養年菜、尾牙餐,難度都很高,所幸人間處處有愛,獲北港武德宮、虎尾愛心行善會等單位支持,讓寒士尾牙能順利舉辦。

人安嘉義平安站長黃宸宏也說,景氣寒冬,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得知今年嘉義場尾牙餐宴募款狀況不理想,鼎力支持負擔全部紅包及餐飲費用約一百萬元,讓與會者開心吃尾牙,每人也獲贈一千元紅包。

「不知有多久沒吃頓熱騰騰的團圓飯了!」五十五歲的周先生退休金被朋友騙光,投資全數付諸流水,老婆和小孩都離開他,一度不知何去何從,去年底接受雲林平安站安置輔導,目前擔任義工,協助站內清潔工作,這次的尾牙讓他回想起與家人圍爐的感覺,希望能早一天回歸社會。

另外,嘉義縣社會局日安民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昨天上午在興中國小舉辦「新春納福,祖孫共樂」活動,主辦單位安排學童熱舞、騎獨輪車表演及演出「小小醉八仙」短劇等,並設計多項祖孫同樂趣味競賽,數十對祖孫共同捏飯糰、書寫創意春聯等,提前感受春節熱鬧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