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道、扶輪社助老 邀獨老圍爐

弘道基金會與扶輪社邀獨居老人圍爐。(記者羅欣貞攝)

弘道基金會與扶輪社邀獨居老人圍爐。(記者羅欣貞攝)

2017/01/22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扶輪社連續四年寒冬助老,除透過大掃除、送年菜與物資關懷獨老,昨天也在潮州舉辦圍爐宴,邀請四十多位弱勢老人共享團圓。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動「社區照顧」方案,落實老人居家照顧,讓老人能健康在地老化,潮州、東港、恆春、萬丹、內埔、阿緱城、恆春恆馨等七個扶輪社,支持弘道社區照顧理念,連續四年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募款方案,除募集全年度服務獨居弱勢長輩的經費外,更藉由大掃除、送物資與送年菜等關懷服務,讓獨老溫馨過好年。

昨天中午扶輪社友及弘道志工陪伴來自萬丹、潮州及林邊,共四十六位獨居弱勢長輩享用圍爐宴,八十三歲的天妹阿嬤幾乎全盲,喪夫後獨居,每月僅靠低收入戶補助過日子,弘道志工每天會買菜到阿嬤家,幫忙準備餐食,減少阿嬤下廚的危險;八十八歲獨居的蔡阿嬤,四年來都由弘道志工到宅關懷,年節將近,弘道邀她及天妹阿嬤等人圍爐,阿嬤們開心說︰「心內感覺揪好ㄟ!真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