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前購地文件 地政所助還原

農民陳一雄(中)透過地政處「檔案管理系統」成功辦理過戶。二林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昌和(左)、彰化縣政府地政處處長劉坤松(右)發給土地所有權狀。(記者陳冠備攝)

農民陳一雄(中)透過地政處「檔案管理系統」成功辦理過戶。二林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昌和(左)、彰化縣政府地政處處長劉坤松(右)發給土地所有權狀。(記者陳冠備攝)

2017/01/14 06:00

〔記者陳冠備/二林報導〕彰化縣芳苑鄉的陳姓農民在廿年前買了兩塊毗鄰地,承購後縣府要求他去辦理合併登記,但陳男遺失購買證明文件,每次到銀行又提不出證明,根本無法辦理合併。日前,二林地政事務所透過「檔案管理系統」,將其當年購買文件還原,讓他順利辦理,陳姓農民感激著說,現在終於可以安穩睡覺。

七十五歲的陳一雄在芳苑鄉有三塊農地,廿年前政府土地辦理重劃,他購買劃分後的毗鄰地,依規定要和原農地辦理合併登記,但他的其中兩塊農地有抵押權設定,需取得抵押銀行合併協議書,不過陳一雄又把購地文件搞丟了,廿年來一直無法取得土地證明。

陳一雄表示,現在他年事已高,想把財產整理留給子孫,可是這兩筆土地一直沒有取得土地所有權狀,讓他煩惱到睡不好,直到近日二林地政事務所透過電腦「檔案管理系統」,才找尋廿年前重劃買賣文件。

彰化縣政府地政處處長劉坤松昨日特地發土地所有權狀給陳一雄,他開心的說,以前很怕土地被搶走,現在終於可以安心睡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