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將拆泡腳池 千萬公帑泡湯

耗費千萬元公帑闢建的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泡腳池,完工時的景觀。(記者蔡宗憲翻攝)

耗費千萬元公帑闢建的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泡腳池,完工時的景觀。(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1/10 06:00

無水權又遇風災 中央列管「蚊子池」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從二○○八年爭取交通部觀光局經費興建至今,陸續耗費千萬元公帑的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泡腳池,由於沒有溫泉水權,加上近年遭颱風毀壞,車城鄉公所拒絕再作無謂活化,將朝整體拆除、歸還土地方向復原,宣告這項「未曾正式啟用」的千萬工程完全失敗。

「這項『歷史共業』,造成車城無法申請觀光局經費。」車城鄉長張春桂表示,歷經三任鄉長的泡腳池,因當年沒有申請水權,後續不斷申請經費活化,始終未合法啟用,成為名副其實的「蚊子池」,目前已申請拆除所有殘存設施,將用地歸還縣府,希望解除觀光局列管「閒置設施」,避免影響車城整體觀光經費的申請。

這項面積約四百六十坪的泡腳池工程,是二○○八年車城鄉公所申請的「塑造溫泉區觀光意象工程」,當年因無「溫泉法」限制,便利用公共監測井設計成泡腳池,卻因水權問題遲遲不能合法使用。

公所擬報拆復原 提報失職人員

二○一二年,鄉公所再次申請經費活化,盼由縣府協助解套水權未果,整修完成後再次荒廢;二○一五年又遭天鵝、蘇迪勒颱風襲擊,木造設施幾乎被夷平;去年莫蘭蒂風災,泡腳池成為廢墟至今,期間經歷藍綠兩黨鄉長執政,共耗費近千萬元,現已成為觀光局列管的蚊子設施。

談到這塊「燙手山芋」,張春桂搖頭表示,水權問題無從解決,這座蚊子設施就不該再「活化」浪費公帑,只能向上級報拆將土地恢復原貌、解除列管,並依審計室要求提報失職人員名單。她也以此案告誡課室人員,任何建設都是民脂民膏,絕不可爭取錯誤的建設浪費公帑,讓後代承擔這些錯誤。

耗費千萬元公帑闢建的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泡腳池,卡在水權不曾正式啟用,現已成「蚊子池」,鄉公所將朝整體拆除、歸還土地方向復原。(記者蔡宗憲攝)

耗費千萬元公帑闢建的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泡腳池,卡在水權不曾正式啟用,現已成「蚊子池」,鄉公所將朝整體拆除、歸還土地方向復原。(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