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加劇 枋寮清晨見「晚霞」

枋寮昨天清晨天際出現詭異顏色。
(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昨天清晨天際出現詭異顏色。 (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1/05 06:00

民眾出門頻頻咳嗽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這幾天天氣放晴,但冬日冷空氣沉降仍持續發生作用,空污無法散去,枋寮昨天清晨就見到類似「晚霞」詭異顏色,讓早晨出門運動、送小孩上學的民眾被嗆得不斷咳嗽。

枋寮鄉北有養豬場,東有養雞場,西則有工業區,南邊的蓮霧園還時常有焚燒廢枝葉,不少鄉民無奈指稱已成「逐臭之鄉」,東北季風南下帶來中國空污物,再讓空氣品質每下愈況,清晨讓送小孩上學的家長嚇得直呼「空氣怎麼了」?

「空氣難以讓人安居」!居民張仁吉批評,明明是清晨卻見「晚霞」,被嗆得頻頻咳嗽,最近晚間還常飄來雞屎臭味綜合焚燒煙味,晚上不敢開窗,要求政府正視居民「呼吸」權力,並增設空品測站,若無解不排除抗議。

縣府空污科指出,近來中國空污物隨東北季風南下,常造成中南部空氣品質不良,縣府要求砂石場灑水頻率提高、工廠降載,歲修也排在空品不良期,還有禁燒枝葉、加速淘汰老舊車輛措施,至於空品測站設置有其人口條件,會向環保署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