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油菜花海 還可免費採摘加菜

白河、後壁地區油菜花盛開,賞花之餘,多數農田還可採油菜順便加菜,成為元旦假期受歡迎景點。(記者王涵平攝)

白河、後壁地區油菜花盛開,賞花之餘,多數農田還可採油菜順便加菜,成為元旦假期受歡迎景點。(記者王涵平攝)

2017/01/02 06:00

白河、後壁農夫 大方分享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白河、後壁地區油菜花盛開,賞花之餘,還可採油菜順便加菜,成為元旦假期頗受歡迎景點!有農民大方地說,歡迎下田免費採摘,但是得輕踩避免破壞,讓更多遊客可以分享。

白河、後壁等農村地區以後在二期稻作收割之後,都會出現大片油菜花海,但近年油價、翻耕費用提高,種油菜花等綠肥的面積日益減少。

不少遊客趁著元旦假期走訪白河、後壁農村,一看到大片盛開油菜花海映入眼廉,連忙下田賞花拍照,也順便採摘鮮嫩的油菜葉、菜梗。當地農民說,現採油菜料理也是農村當季佳餚,加點麻油、嫩薑以大火清炒就鮮美無比,也有農民會施肥,讓油菜長得更美、更好吃。

李姓農民說,多數農民都歡迎遊客下田拍照、免費採油菜花,不會趕人,但也希望採摘的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心急踩踏,以免損害還未長大的油菜花。

此外,農村常見俗稱「黑籽菜」的龍葵,據傳可祛傷解鬱,是農民最佳養生料理,冬季是盛產期,麻油爆薑清炒的古早好滋味,也吸引不少民眾、遊客假日到田間採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