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農地停車場撤 池上憂連假塞車

原本是池上自行車出租業者用來停放車輛的農地,目前已將地上物撤離,要農地農用。(記者王秀亭攝)

原本是池上自行車出租業者用來停放車輛的農地,目前已將地上物撤離,要農地農用。(記者王秀亭攝)

2016/12/29 06:00

被檢舉開罰 並限期改善

〔記者王秀亭/池上報導〕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爆紅後,周邊自行車出租業者如雨後春筍般開店,部分業者將休耕稻田變免費停車場遭檢舉,被縣府開罰後,因無轉圜餘地,五家業者已在縣府連續開罰的最後通牒前,將地上物撤離,「農地農用精神確實不能毀。」只是元旦、農曆春節連假將至,停車問題勢必再度成為隱憂。

縣府地政處長江清華表示,由於池上五家自行車出租業者使用的農地是特定農業區的農牧用地,屬優良農田,已依各業者使用的農地面積,開罰六到十萬元不等的罰緩,並限期在年底前撤離所有地上物,恢復耕作。

業者已搬離 今將解除列管

江清華說,期間雖與業者召開多次說明會,及進行溝通,但依法令無轉圜餘地的空間,若業者未在期限內搬離,即要連續開罰,而目前五家業者皆已搬離,今天將召開解除列管會議。

自行車出租業者之一、錦園村長李文源無奈表示,池上多數農友以種稻為生,文化景觀區也是以稻田美景吸引遊客,農地農用精神確實應該持續,只是停車問題困擾著業者及在地居民,憂心沒有休耕稻田做停車場,周邊無足夠的空間可供停放遊客車輛,將成連假最大的問題。

池上鄉自行車自治協會會長邱遠東表示,以撤離地上物的五家業者分別為捷登、萬安、全方位、藏龍、宏義,農地變停車場的面積加起來近一公頃,約可停放五百輛以上車輛,在連續假期確實有助解決周邊交通問題,明年元旦、農曆春節連假會出現周邊交通堵塞問題已可預見,業者們也苦思解決對策,目前無解。

鄉長:停車問題 還在尋解套

池上鄉長張堯城指出,五家撤離農地的業者有的經營縮小規模,改在自家曬穀場或自有建地經營,也有業者轉移陣地,到離文化景觀區較近、停車位多的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附近,至於未來人潮眾多時的停車問題,還在想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