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濱線西區蓋焚化廠 議員:拒收毒物

經濟部工業局擬出售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環保用地的伸港鄉伸海段土地。圖為線西區潮間帶。(記者張聰秋攝)

經濟部工業局擬出售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環保用地的伸港鄉伸海段土地。圖為線西區潮間帶。(記者張聰秋攝)

2016/12/2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要蓋第二座焚化廠?縣議員賴清美昨在議會質詢指出,據說彰濱工業區線西區要蓋一座每日處理量二百到二百五十公噸的事業廢棄物焚化廠,說明會卻沒召開,她個人反對在伸港、線西設焚化廠,因為當地的鄉民不是三等國民,堅持反對有毒的東西往這裡「丟」。

原訂今開設置前說明會

賴清美說,她收到經濟部工業局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出的公文,載明今(廿七)日下午兩時卅分,在線西區服務大樓二樓簡報室,舉辦工業局出售環保用地後的廠商設置前說明會,收文的有立委、縣議員、代表會、村長,還有兩家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就缺環保局。

賴清美表示,就她查訪和了解,工業局要出售的環保用地在伸港鄉伸海段五六之一六地號土地,面積約九公頃,該區地理位置緊鄰線西西五路,與另一塊環保設施用地相毗連,還有鄰接防風林綠帶和工業區污水處理廠,與海相隔不遠,果真蓋了焚化廠,讓人聯想成事業廢棄物往海邊處理?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工業區的地是工業局編定,地目也是環保設施用地,工程是工業局發包的,環保局對工程執行細節不清楚,但地方的聲音,環保局會反映給環保署。

因地方有異見臨時取消

由於說明會尚未舉辦,地方就有反對聲音,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丘慶智表示,全案「八字都還沒有一撇」,也還在填地階段,工程還沒有正式招標,只是讓取得優先承購土地權的廠商召開「說明會」,和地方交換意見,並非是已經定案後的「公聽會」。

丘慶智指出,設廠要環評、環保等相關必備條件都過關才能進行開發,也都還沒向環保局申請環評,如今議員、民眾反對聲音出現,廠商已表明,不來開說明會了,但因說明會公文已發出,來不及臨時取消,今天會向出席者說明緣由,另於明年一月間重新舉辦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