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瓜量少飆漲 木瓜牛奶也停賣

民雄鄉果汁業者柯政宏(中)表示,風災前木瓜每台斤約十五元,現已漲至三十五元。(記者曾迺強攝)

民雄鄉果汁業者柯政宏(中)表示,風災前木瓜每台斤約十五元,現已漲至三十五元。(記者曾迺強攝)

2016/12/27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木瓜主要產地中埔鄉供需失調,當前產量量少,價格看俏,賣相佳的果粒收購價每公斤上看三十八元高價,有飲料業者叫不到貨,乾脆停售木瓜牛奶,有農民預估明年六月供貨水準回升,價格才會下降。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表示,鄉境木瓜栽種面積一百五十公頃,受梅姬颱風侵襲,多數網室毀損,果樹傾倒或折斷,產量較去年銳減九成,僅有木瓜產銷班第二班班長張志峯等少數農友,使用錏管搭設穩固的兩層網室,不受影響。

風災減產9成 市面難買到

張志峯說,儘管自家網室沒被吹倒,但兩公頃的果園在災後果粒表皮粗糙,賣相不佳,且木瓜在冬天生長速度緩慢,現每週僅出貨八百台斤,為去年同期一半;中埔鄉集貨場本月的木瓜到貨量,每天最多八百台斤,對比去年同期的二千多台斤,實在是天壤之別。

記者抽訪大林鎮、新港鄉的兩家水果攤商,店裡均未擺放木瓜,新港余姓業者坦言,中等紅肉木瓜以每台斤四十三元換算,每顆等於一個五十元便當價錢,賣相好的接近一百元,消費者聞之縮手,不如不進貨;民雄鄉飲料店業者張文榮說,木瓜受風災減產,十月起市面上買不到木瓜,乾脆停賣木瓜牛奶。

估明年六月價格才會下降

在嘉市經營果汁店二十餘年的謝永吉表示,賣相佳的木瓜進貨價每台斤五十元,去年同期僅三十五元,明顯感受災後木瓜量少價揚;民雄鄉果汁業者柯政宏說,水果皆向中埔果農直購,風災前木瓜每台斤約十五元,現漲至三十五元,為反映成本,七百毫升的木瓜牛奶單價,已從四十元漲至五十元。

中埔鄉木瓜產銷班第三班班長陳永明說,多數果農十月陸續復耕,預計明年六月開花結果後,才能恢復穩定供貨,屆時價格才會下降。

張志峯使用錏管搭設穩固的兩層網室,不受風災吹襲影響。(記者曾迺強攝)

張志峯使用錏管搭設穩固的兩層網室,不受風災吹襲影響。(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