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明年總預算仍難產 議會再延會4天

市議員林銘仁動議刪除環保局委辦經費時,不滿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左下)喊撤單,直言「我不接受他的指揮」。(記者何玉華攝)

市議員林銘仁動議刪除環保局委辦經費時,不滿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左下)喊撤單,直言「我不接受他的指揮」。(記者何玉華攝)

2016/12/23 06:00

逾半單位預算未完成審查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六年度總預算,經市議會延會十天審查,仍然「難產」,市議會決定閉會時程再延到廿六日,會期一延再延,議會效能備受質疑,恐有浪費公帑之嫌。

市議會第四次定期大會從十月四日開始,十一月初市政總質詢後,十一月十八日後,開始審查總預算案,原定十二月十二日閉會,審查牛步化,已延期至廿二日,昨天延長開會時間一小時,到晚上六點半,仍有逾半單位預算未完成審查,包括地政局基金盈餘繳庫八十一億餘元、人事處公務人員退休給付、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捷運局預算也因三鶯線發包爭議而擱置;大會最後一刻,議長徵詢大會意見延會,雖有議員蘇有仁、李坤城等人反對,最後仍通過延會四天。

議程安排上半天考察,每天下午兩點開會,實際上常拖到三點才開始,五點半結束,中間還有半小時吃點心,每天實際開會二至三小時,預算審查期間也不例外,且民進黨團針對歲入、歲出提出刪除動議要求高達數百件,議事人員宣讀都費時,過程或有各黨團幹部喊「撤單」,若爭執不下則被延後,昨天林銘仁議員要求刪除環保局委辦費用,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喊「撤單」,便引起林銘仁不悅,直言「周勝考都要求民進黨團撤單,民進黨團什麼時候接受周勝考指揮?本人不接受他的指揮」。

議長:希望在年底前完成

議長蔣根煌解釋,昨天早上與民進黨團協商延會一天,但市府擔心一天審不完,不斷溝通希望加開,才會變成加開四天臨時會,希望在年底前完成總預算案審查;民進黨團總召張瑞山則表示,是否在年底前完成審查,「沒有預設立場」,順其自然。

市民陳先生得知議會審查情形相當不滿,質疑議會效能,「錢會不會領得太輕鬆」;私底下也有官員感慨,一年綁在議會兩百多天,討論的內容沒有重點,的確有浪費時間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