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鐵路地下化 地鐵促進協會見證

桃園鐵路地下化有譜,市長鄭文燦(前左二)肯定桃園市地鐵促進協會和「地鐵阿公」林南生(前左一)等人多年來的努力與堅持。(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鐵路地下化有譜,市長鄭文燦(前左二)肯定桃園市地鐵促進協會和「地鐵阿公」林南生(前左一)等人多年來的努力與堅持。(記者李容萍攝)

2016/12/19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桃園市地鐵促進協會昨在中壢區召開升格正名後首度會員大會,由於桃園鐵路地下化可行性研究報告已於十一月經交通部複審通過,將送國發會審議,最快二○二五年通車,會員們對於多年努力終獲成果相當振奮,但也因歷經多次抗爭,理事長許為、總幹事李春輝等人還吃上官司,心情如洗三溫暖。

市長鄭文燦、立委呂玉玲、前立委黃仁杼等人昨都蒞會感謝地鐵促進協會長期爭取鐵路地下化,讚許他們完成一場成功的社會運動。

鄭文燦表示,鐵路地下化後,桃園站至平鎮站間約十六公里舊鐵道將闢為廿五公尺寬林蔭大道,形塑綠色運輸走廊,也將增設中路、永豐、中原、平鎮四個車站,包含現有車站共十座車站,也代表著十全十美,可形成桃園台北通勤帶。

此外,鐵路地下化也預計拆除十七處平交道、五座陸橋、四個地下道,打通桃園及中壢前後站,都市發展將不再分前後站,可打通南北桃園關節。

高齡八十三歲理髮師傅林南生,七年前參與協會的陳情與在場員警發生激烈推擠,當時被員警上銬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嫌法辦,檢方酌情他高齡且當時手無寸鐵,以不起訴處分。之後被封為「地鐵阿公」的他,昨激動地說,桃園鐵路地下化是百分之百成功,雖然未來通車時他可能已經不在了,但這是攸關後代子孫的百年建設,一定要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