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屠宰場、污水廠 烏日東園里民抗議

都發局昨天舉行說明會,東園里長張有城(左二)遞上陳情書,反對將體育場變更為屠宰場、污水廠。(記者陳建志攝)

都發局昨天舉行說明會,東園里長張有城(左二)遞上陳情書,反對將體育場變更為屠宰場、污水廠。(記者陳建志攝)

2016/12/17 06: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市府都發局昨天在烏日舉辦變更都市計畫公開展覽說明會,東園里近二百位民眾不滿里內一處體育場用地,將變更為肉品市場和污水處理廠用地,強調這裡是當初興建焚化爐時,前縣府答應回饋地方的設施,沒想到體育場沒做,現在卻想變更為屠宰場、污水廠,遞上陳情書表示拒當三等公民,要求回復體育場和停車場用地。

原已有焚化廠 反對再設

市府都發局進行「變更烏日都市計畫主要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案」暨「變更烏日都市計畫細部計畫通盤檢討案」,共有廿一項進行變更,並公告從十二月二日起公開展覽卅天,昨天舉辦公開展覽說明會,聽取民眾陳情建議。

其中第三、第四項變更表示,因配合肉品市場和烏日水資源回收中心用地需求,將調整體育場用地為市場和污水處理廠用地,引起東園里民眾反彈,昨天里長張有城率領近二百位里民出席表達反對意見。

要求回復體育場停車場用地

張有城表示,民國八十八年烏日第三次通盤檢討時,因應焚化廠設在東園里,才劃出體育場用地回饋里民,沒想到十多年來沒看到體育場,現在卻要變更為屠宰場和污水處理廠,強調全世界沒有一個里同時設立焚化廠、屠宰場和污水廠,表明拒絕當三等公民,並遞上陳情書要求回復為體育場和停車場使用。

都發局將彙整民意送審查

市議員吳瓊華也說,烏日已有焚化廠污染源,不該將屠宰場、污水廠又設在這裡,強調之前率領烏日十六位里長成立自救會反對,並獲得八千多位民眾連署支持,認為公展說明書上表示「體育場用地已無使用需求」與事實不符,反對變更,並建議肉品市場在原地重建;立委顏寬恒、議長林士昌和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也都派人出席關心。

都發局表示,目前是公展期間,將聽取、接受民眾陳情意見,會將民眾意見彙整後送交市府都委會審查,之後再送內政部都委會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