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旅客人次 耶誕節前可望創新高

郵輪旅客頻創新高,基隆港今年郵輪旅客人次將可望在耶誕節前創下668888人次的新高紀錄。
(記者俞肇福攝)

郵輪旅客頻創新高,基隆港今年郵輪旅客人次將可望在耶誕節前創下668888人次的新高紀錄。 (記者俞肇福攝)

2016/12/16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郵輪旅客頻創新高,基隆港今年郵輪旅客人次可望在耶誕節前創下六十六萬八千八百多人次的新高紀錄;基港分公司表示,根據目前預報船班,明年基港郵輪人次將上探七十五萬人次的新紀錄。

可達66萬8千8百多人次

基隆港棧埠事業處客運業務科經理林欣緯表示,隨著亞洲郵輪市場的崛起,基隆港因為地理環境關係,基隆港的郵輪中心地位日益受到重視,近三年來每年遊客人數平均成長量為廿%;林欣緯說,即將誕生的六十六萬八千八百八十八位幸運國際旅客,港務分公司已經準備了超值大禮。

林欣緯說,明年基隆港郵輪靠泊成長首航基隆港的包括三月十六日的歐洲二號、三月三十日德國郵輪愛達貝拉號、四月十二日歌詩達郵輪的新浪漫號、四月廿六日海洋讚禮號、六月十五日歌詩達郵輪的幸運號、六月卅日盛世公主號;其中,海洋讚禮號與海洋量子號同等級,海洋讚禮號噸位數為十六.八萬噸,光是旅客可載運四千八百人,若再加上服務人員,十分可觀。

邀旅行社參加在地踩線團

為了避免郵輪靠泊基隆港,觀光客下船就是搭遊覽車往故宮、101大樓參觀,基隆市賺不到郵輪觀光客的錢;基隆港務分公司、基隆市府、北觀處日前邀集國內販售郵輪行程的旅行社,參加基隆港郵輪在地觀光踩線團,透過實地走訪基隆市觀光景點如中正公園、和平島,針對交通路線、伴手禮店家,分析行程優劣,希望能找出營業模式,讓港市共榮、分食郵輪觀光財。

林欣緯表示,踩線團業者發現觀光景點缺乏體驗行程,例如中正公園,郵輪遊客從海上看到中正公園觀音像,可是上去看卻大失所望,無法留住觀光客的腳步;林欣緯說,旅行業者建議應該增加體驗活動,像是賞景品茶、打太極拳等,而這些意見都會納入考量,給市府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