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老年菜募集 「老五老」認購不到一成

老五老基金會昨天帶著長輩到大賣場採買年貨,並呼籲民眾踴躍認購獨居老人年菜。(記者黃淑莉攝)

老五老基金會昨天帶著長輩到大賣場採買年貨,並呼籲民眾踴躍認購獨居老人年菜。(記者黃淑莉攝)

2016/12/16 06:00

〔記者黃淑莉/綜合報導〕歲末年終各社福團體為獨居老人、邊緣戶等經濟弱勢民眾募集年菜、物資,但認購情況遠不如預期,老五老基金會雲林分會甚至募不到一成,距離春節只剩一個多月,各團體加強宣傳,呼籲大家踴躍認購。

今年景氣差,各行各業哀鴻遍野,社福團體也受景氣寒冬波及,物資、捐款都嚴重縮水,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今年寒冬送暖活動已圓滿結束,但募集的物資、捐款都只有去年二分之一,好幾家長期贊助配合的廠商,今年都因虧損無法捐贈物資,有的量減半,有的甚至只送十分之一。

廖志文指出,去年因食安風暴問題物資捐贈量減少,但企業捐款、個人小額捐款還不錯,可用民眾捐款去採買,今年物資、捐款都只有去年的一半,原本預計募集一千一百個床墊,活動前幾天仍未募齊,幸有一位阿嬤捐出自己二十萬元養老金才解決。

華山募集年菜 也只募得四分之一

華山基金會工作人員也說,今年雲林要募集一千二百份年菜,至今只募得三百份,與廠商、店家連絡,大部分都無奈回覆,「景氣冷,不好意思!」

老五老基金會同樣也發起獨老年菜募集活動,民眾認購率不到一成。

老五老基金會昨天帶著十多位老人前往二崙全聯福利中心採買年貨,十日也在中山高西螺南下服務區舉辦「五你真好.快樂團元」活動,加強宣導及增加知名度。

七十八歲許阿嬤女兒因癌症去年過世,阿嬤無法走出傷痛,有半年每日以淚洗面,經過居家服務員陪伴、開導,她才慢慢敞開心胸,昨天第一次踏進賣場買東西激動落淚。

華山基金會年菜一份六百元,訂購電話05-5827487、老五老基金會年菜一份九百九十九元,訂購電話05-58452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