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千歲團種花草 眷村荒地變公園

新竹市府進行國防部眷村閒置土地再利用,將空軍五、六、七村打造成樹林頭大草原公園,且有士林千歲志工團維護整理,成為居民的大花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進行國防部眷村閒置土地再利用,將空軍五、六、七村打造成樹林頭大草原公園,且有士林千歲志工團維護整理,成為居民的大花園。(記者洪美秀攝)

2016/12/14 06:00

樹林頭夜市旁 大草原驚豔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再造國防部眷村閒置土地,再添一處綠地!樹林頭夜市旁的空軍五、六、七村二.八公頃閒置土地已成為士林社區千歲志工團的新花園,長輩們每天清晨就來「捻花惹草」,市府也整理草坡、草溝,化身為大草原,讓居民可以盡情放風箏、玩飛盤、曬太陽。

士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宗源與總幹事王順松說,社區成立「千歲志工團」,共有四十四人,都超過六十五歲,最年長的是八十二歲的黃財興。他們年輕時多半務農,退休後仍想動動筋骨,每天就來種種花草、拿鋤頭及拔雜草,運動一下。

放風箏親子樂 休閒新綠地

王順松說,樹林頭花園內有志工們認養照顧的花草,海仙丹就種了一千多棵,社區也爭取農村再造計畫,種柳橙等果樹,加上草坡、大樹可休息乘涼,傍晚還可帶帶孫子來散步、運動、聊天,相當舒服。

促成眷改閒置土地再活化的市議員黃美慧說,民國九十五年眷舍拆除後,這塊地不但雜亂,更是廢棄物天堂,過去幾任市長都未能活化利用,如今市府只花兩百多萬元經費就活化轉型,居民及長輩都很開心。

負責樹林頭公園設計的建築師白宗弘說,市府進行第四期改造工程,導入「幾何地景」與「基地生態洩水」觀念,營造出草坡、草溝,利用地勢做排水,也增加座椅讓市民歇腳。

市長林智堅說,國防部閒置的眷村土地約二十公頃,除了部分辦理都市更新重建、闢建臨時停車場,市府也在評估增加綠化面積的潛力,希望打開封閉空間,提供更多親子遊戲、散步的綠地與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