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億經費到位 竹市關埔國小明年動工

新竹市府規畫的關埔國小預定地,選定目前暫闢為棒壘場的文中小用地,且要打造成為竹市最有溫度及特色的小學,教育部已同意補助一億兩千萬元經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規畫的關埔國小預定地,選定目前暫闢為棒壘場的文中小用地,且要打造成為竹市最有溫度及特色的小學,教育部已同意補助一億兩千萬元經費。(記者洪美秀攝)

2016/12/08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新竹市關埔重劃區不但未受少子化衝擊,還因外來人口激增,學齡兒童就學需求迫切。市長林智堅昨天宣布已爭取到教育部補助一億兩千萬元經費,做為關埔國小預定地興建經費,加上市府自籌款八千萬元,第一期工程經費已到位,預定明年四月動工,一百零七年招生,將打造一所充滿想像力的特色小學。

教育部補助一億兩千萬

林智堅說,新竹市出生率連續十一年全國最高,不同於其他縣市國小面臨減班、減校窘境,加上關埔重劃區近幾年外來人口激增,市府選定原為棒壘球場地的「文中小用地」,將興建國小,暫定校名為「關埔國小」,以因應關埔地區學齡兒童的就學需求。

林智堅說,希望給孩子有溫度的教育環境,今年四月他與市府團隊到日本東京參訪立川市立第一小學,那是充滿驚奇,讓人感覺像是座「會思考」的校園,每個空間都可以是教室,半開放式的校園也融入當地街道,與居民的互動更貼近,他期許未來的關埔國小校園也是間充滿想像力、具有溫度、特色的小學。

開設48班 招收1400名學生

市府教育處表示,關埔國小預定地佔地三點四八公頃,規劃開設四十八班、將招收一千四百名學生,目前由「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黃聲遠建築師負責規劃設計,並以「不留死角」為原則進行空間設計,運用大自然的光與風,以「學群聚落」方式規劃,思考不同年齡學生的需求,打造生態豐富多元的校園。

教育處表示,關埔地區這幾年外來人口不斷移入,學齡 兒童激增,現有的龍山國小和關東國小已難再容納,關埔國小的興建有其需求,如今教育部同意補助一億兩千萬元經費,市府將加快腳步。

由於關埔地區大樓林立,缺乏公共綠意空間,未來校園也會有大片樹林、草地與開放式建築群落,提供社區居民休憩、活動。

新竹市府規畫的關埔國小預定地,將成為竹市最有溫度及特色的小學,教育部已同意補助一億兩千萬元經費。(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規畫的關埔國小預定地,將成為竹市最有溫度及特色的小學,教育部已同意補助一億兩千萬元經費。(新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