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親水公園賞鳥屋 挨批像墳墓

賞鳥屋隱身在草叢堆裡,就是希望對鳥類的影響降到最低。(記者王秀亭攝)

賞鳥屋隱身在草叢堆裡,就是希望對鳥類的影響降到最低。(記者王秀亭攝)

2016/12/07 06: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關山親水公園開園迄今十八年,內有多座賞鳥屋,近來被遊客批外觀像墳墓,走在裡面像走進墳墓隧道,且溫度還比戶外低,讓人恐懼感加劇,關山鎮公所表示,多年來屢有接獲反應,但如何修改又能保有賞鳥美意,盼各界提供意見。

關山親水公園是國內第一座環保親水公園,日前有遊客造訪,經過賞鳥屋時,被其外觀及入口上方的雜草叢生給嚇到,心想公園裡怎麼有墳墓,還不只一座,看到旁邊告示牌寫著「賞鳥屋」,才化解心中疑問。鼓起勇氣走進內部,想一探究竟,卻被屋內的溫度偏低嚇到,隨後由屋內看屋外,映入眼簾的美麗景緻讓心中不安逐漸平息,只是入口讓人怯步。

昨天上午記者實地觀察,不少遊客路經此地,也有多數民眾騎車路過,但少有停留。對有人質疑像墳墓,陳姓民眾說,要從正面看才有像古早時期的墳墓,感覺淒涼又陰暗,但也有人抱持不同看法,認為像傳統草屋,從賞鳥屋內往外賞景,玻璃窗外的景色彷彿一幅畫,別有一番風味。

關山鎮公所農觀課長彭成安表示,親水公園從開園迄今,頻有民眾反應賞鳥屋外觀像墳墓,當初是為方便民眾在不干擾鳥類活動為前提下賞鳥所設,由於園區占地三十四公頃,公所在維護、整修親水公園的經費、人力有限,加上一旦變更原有設計,恐失去當初設計者的美意,遲遲未做任何變更。

彭成安說,雖然想改善外觀,但在沒有更好的改善建議下,目前只能保持現狀,若民眾有不破壞賞鳥美意,又能成功改善外觀的建議,歡迎與關山鎮公所連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