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難出門辦補助 社工到宅服務

2016/12/02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弱勢民眾快速獲得協助,社會局今年試辦「行動載具」服務,社工在接獲民眾通報有急需協助的弱勢民眾,會帶著平板及掃描器等行動載具,直接前往其家中,經評估的確無法前往公所申請補助者,立即用載具上傳到雲端,讓弱勢民眾不必再跑一趟,明年擴大辦理,服務項目也由十二項增至十四項。

衛福部推出行動載具在地化的服務,補助地方政府購買平板及掃描器等,透過載具立即提供低收入生活補助、身心障礙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等十二項的線上立即性服務。

社會局九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率六都之先,於今年十月開始試辦,只要接獲通報或是定期的訪視弱勢民眾,社工人員就帶著載具,先到民眾家中評估是否有立即協助的必要,若是根本無能力親辦補助者,如生病的獨老、重度身障者,社工就可現場利用載具,掃描其身分證或其他文件,再利用平板上傳雲端,民眾轄區的公所接到資料,就可立即承辦,不必讓民眾再到公所一趟。

有一位江伯伯無力支付醫療及生活費用,急需低收入資格,因心臟衰竭,隨時有猝死可能,社工人員帶著行動載具展開立即協助,老伯伯便不必親跑一趟公所。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至十一月止,雖然只實施一個多月,已有十多位民眾受惠,因此明年社會局會擴大辦理,但衛福部只提供十二項服務,明年社會局會再增加食物銀行的申請及社工個案服務登錄二項,讓弱勢民眾可馬上獲得十四項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