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12次修正計畫 南大︰教部未通過

2016/11/2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大學七股校區自民國九十九年開始啟動計畫,迄今已送出十二次修正計畫,仍未獲教育部通過,南大總務長陳居毓表示,校方絕對有誠意建設七股校區,目前也已有師生與當地進行合作案,校長黃宗顯到任一年,非常重視此案,有機會願與地方溝通。

南大七股校區包括西校區占地八十公頃、東校區四十公頃,陳居毓表示,計畫案提出第一年,因環保團體要求低密度開發以保護當地生態,校方從隔年二月開始多次提出修正計畫,加上少子化、學校因時代趨勢快速變化,截至去年三月第十二次修改,預算從七十三億元調整為目前的卅二億元,一直努力嘗試經營,而重大議題希望能獲得地方政府支持,上月也拜訪市長賴清德,希望市府協助爭取計畫經費,一旦明年獲行政院核定,預計第一期將斥資二.四億,打造亞洲首座生態研究與環境教育大樓,規劃、興建約四年完成,民國一一一年將有近四百名研究團隊進駐。

陳居毓指出,七股校區生態資源豐富,西校區已被劃入國家級重要濕地保護區,市府對綠色產業重視,總統蔡英文也在沙崙規劃綠能科學城,而南大有生態學院的專業團隊,希望可以結合當地的觀光景點,延續台南的綠色概念脈絡,成為綠色生態觀光旅遊路線,以研發團隊及教育模式經營校區,發展為國際級生態觀光園區。

而目前雖然團隊尚未進駐,但學校師生已推動周邊的合作案,除了生態學院與台江國家公園合作,推動無毒養殖虱目魚,未來並將由學生協助設計行銷虱目魚,還有做為南大與成大相關系所上課研究的場域,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也與台江合作,舉辦跨領域智慧生態VR休閒遊程工作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