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雇三親等 北市市場處罰北農每日5萬

北農明開董事會,市場處長許玄謀(見圖)證實指「市長特別強調配合農委會」。(記者郭安家攝)

北農明開董事會,市場處長許玄謀(見圖)證實指「市長特別強調配合農委會」。(記者郭安家攝)

2016/11/29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被爆料,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派系的代理董事長陳益宗兒子、媳婦、姪兒、姪女,董事涂秀英女婿等五位三親等人士皆任職北農,違反「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辦法」。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開專案報告,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今起將開罰五萬元,且可逐日開罰,北農只能二擇一,其一由違法任用人員即刻解職,另為陳益宗及涂秀英自己請辭。

議員促追討5位「親屬」薪資所得

但也有民進黨市議員質疑,北市府也持股北農,市府只是自己罰自己,並要求追討五位「親屬」薪資所得。

北農研釋憲 保障相關人員工作權

北農公司晚間則回應,依據憲法第十五條規定,「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北農現正委請本公司法律顧問就此辦法規定研議釋憲,以確保員工應有的憲法工作權及人權之保障不受侵犯。

北農不僅違法聘用五位董事的親屬,還安插前市長郝龍斌的親信王詩惠、北農前副總經理楊顯文擔任顧問,昨不少民進黨市議員也質疑王詩惠具有什麼顧問專業?北市府公股代表劉寶緞說明,雖然北農公司組織章程規定,會計、法律等專業顧問,由總經理視需要聘請,但明天董事會將再請公司說明兩人專業為何。

談到北農公司中秋、端午節每位員工發放十三萬元獎金,劉寶緞則表示,市府認同企業賺錢盈餘分享,但坦言該公司超額利潤大部分來自菜價高漲、市府委託北農經營停車場所得,北農發放方式雨露均霑,不問個人績效、貢獻度,董事會當天也會請北農抱持嚴謹態度,應另訂發放辦法。

議員酸諷 市府「自己罰自己」

雖然許玄謀表示要針對三親等聘用問題開罰北農,不過,綠營市議員王威中酸說,北農有四十五%股權為政府持有,「這根本是左手罰右手,神經病!」北農總經理韓國瑜違法任用,北市府自己罰自己!綠營市議員許淑華則主張,市場處應有行政態度,立即發函北農撤換陳益宗、涂秀英,或五位涉案三親等人士的職務,否則就是官商勾結。

綠營市議員童仲彥認為,許玄謀壓力很大,不願積極處理,因擔心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接下來擔任市府顧問,甚至首席副市長,所以怕韓國瑜、要保住烏紗帽。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則表示,民眾對政治素人本來有很大期待,但不解為何柯市長要做政治交換、政治妥協,「市長要交換市府顧問,這才是更嚴重的問題」。

陳益宗受訪時表示,這五個「小孩」只是擔任雇員,不會做傷天害理的事,領得也沒比別人多,也未擔任副理占別人的缺,有必要這樣窮追猛打嗎?對於北農明天的董事會,陳益宗則不願多談。

北農明開董事會,民進黨新潮流人士表示,面對張榮味不會妥協,農委會今天會對董事會提出一些想法;許玄謀證實指「市長特別強調配合農委會」。

北農人事遭諷近親繁殖,今起將開罰五萬元,且可逐日開罰。明天董事會將成焦點。(資料照)

北農人事遭諷近親繁殖,今起將開罰五萬元,且可逐日開罰。明天董事會將成焦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