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水溪垃圾堤緝凶 活逮兩卡車

警方在水里鄉查獲二輛疑要濫倒垃圾的貨車,司機提不出廢棄物清除許可,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送辦。(記者劉濱銓攝)

警方在水里鄉查獲二輛疑要濫倒垃圾的貨車,司機提不出廢棄物清除許可,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送辦。(記者劉濱銓攝)

2016/11/2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追緝濁水溪流域沿岸的「垃圾堤」濫倒兇手,活逮兩輛滿載廢棄物的大貨車!

濁水溪沿線集集鎮、水里鄉近來頻傳遭傾倒事業廢棄物,大量垃圾在河岸堆成長長的「垃圾堤」。前晚近七點,集集警分局警方在水里鄉外環道攔截兩輛大貨車,滿載木板、混凝土塊近三十公噸,準備開往信義鄉傾倒,沒有廢棄物清除許可,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警方說,垃圾甚至還高過車斗,攔查後與環保局實勘,確認都是建築事業廢棄物,卻沒有清除許可文件。二名司機則供稱,是向新北市楊姓聯絡人接洽,每車酬勞四千五百元,前天從土城南下,要到信義鄉神木村河岸傾倒,首次載運就被查獲。警方認為說詞避重就輕,將循線向上追查。

關注垃圾濫倒的民進黨縣議員陳昭煜說,污染河川、土地的行為絕對要嚴懲,貨車司機願意冒險濫倒垃圾,恐怕有集團在背後操控,呼籲檢警擴大調查,鄉親則要勇於舉報。

陳昭煜還直指,主管機關第四河川局人員不足、查緝不力,應設法亡羊補牢,否則,南投縣將淪為垃圾濫倒天堂!

四河局則說,近期已獲上級同意,在各濫倒熱區設置移動式監控設備,加強與警方、環保局夜間巡查,並在通道加裝地磅監控,取消不必要的河道出入口,也會與河川志工聯手巡防,鼓勵民眾檢舉,舉發並破案還有檢舉獎金,盼能有效防杜濫倒,檢舉電話:0800-062-2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