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晨天空灰濛濛 4測站全國最糟

南市昨天空污嚴重,市區天空灰濛濛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昨天空污嚴重,市區天空灰濛濛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昨天空污嚴重,全市四個空品監測站的細懸浮微粒在清晨時分全爆表,為全國最糟,整個市區天空灰濛濛一片。市民嘲諷說,「台南已經PM2.5紫爆好多天,我感到好光榮唷!」

根據環保署的監測,中南部縣市PM2.5又紫爆,其中,昨天清晨五點至七點時段,全市台南、安南、善化、新營四個測站細懸浮微粒(PM2.5)飆到最高點,四個測站全破百,達紫色的危險級。台南於五點時PM2.5的濃度為一二八微克/立方米、安南為一三七微克/立方米;善化站於七點時為一一一微克/立方米,新營六點時則為一二二微克/立方米,包辦全國最糟的四個測站,空氣品質之差,居全國倒數第一。之後,濃度開始下降,但整天空氣品質仍然不佳。

這二、三天 空氣品質仍不好

環保局表示,這波污染源主要都是來自中部和雲嘉地區持續累積吹過來所造成,未來這二、三天內,西半部的空氣品質仍然不好,PM2.5濃度偏高,提醒市民應儘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出門最好戴口罩。預估要等到週三過後東北季風增強,才可望改善空污情況,而昨天清晨時分,剛好飆移到台南,才會全國最高。

環局︰加強抑制揚塵措施

對於改善措施,環保局表示,針對轄內重點工廠對生煤用量加強管控,由原本一次五年的許可,下修為兩年,並嚴格進行減量檢驗,同時也鼓勵業者將生煤改為天燃氣。落實不良應變措施,增加洗街車能量提高道路洗掃作業頻率。逐時檢視重大污染源的連續自動監測數據,並通知營建工地、土石方堆置場等提高裸露地、車行路徑灑水頻率並加強道路周邊的洗掃作業,做好抑制揚塵措施,降低污染排放。最後配合中央政策研擬不同時段、不同空污費率制度,鼓勵廠商在秋、冬季節進行減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