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了! 國光1815線今起續載短程

國光1815線停止短程載客,造成民眾不便,昨晚公告今起恢復短程載客。(記者盧賢秀攝)

國光1815線停止短程載客,造成民眾不便,昨晚公告今起恢復短程載客。(記者盧賢秀攝)

2016/11/19 06:00

臨時路權程序完成前 先試辦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大武崙及新北市金山萬里地區民眾,長期依賴國光1815國道客運短程載客到基隆長庚看診,最近國光客運遭到檢舉,日前突然公告停止短程載客,民眾抱怨連連。經立委和市議會出面協調,昨出現轉機,基隆客運將二十一日起增開R85武聖街至富景天下社區的區間車,市府交旅處也建請公路總局核發臨時路權,讓國光客運短程載客;晚間國光客運公告,已奉公路總局核定,於行政程序審議完成前,先行試辦,於今天(十九日)起恢復短程載客。

國光客運1815線是由金山經大武崙、麥金路上國一至台北火車站,國道客運依法不可短程載客,但為方便民眾就醫,長期都收短程客,十一月初遭民眾在交通部長電子信箱檢舉,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基隆監理站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舉發,要求改善。

國光客運十五日突然公告、十六日就停止短程載客,許多阿公阿嬤長期習慣搭乘國光1815到長庚看診,等半天才知道無法乘車,十分火大,紛紛向里長、市議員投訴。

基隆客運 經協調也增開副線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和基隆市議會分別召開協調會,由於金山至基隆有跨縣市公車790、953等路線,基隆市公車則有505、R85等路線,修法緩不濟急,經協調基隆客運同意現行的R85(大武崙至七堵火車站)路線,二十一日增開武聖街口至富景天下社區的副線區間車,方便大武崙至長庚醫院的民眾,加上原有路線班次,希望達到一小時五班車。

市議會昨天召開協調會時,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國光不是拒載是不能載,他們也希望能夠突破法令限制。市議員和大武崙地區六位里長紛紛表示,只要中央管理機關視實際需要核定,就不受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限制;議長宋瑋莉要求交旅處協助解決民眾交通需求。

交旅處長李綱表示,經協調市公車與基隆客運,除了二十一日加開R85副線之外,業者也不反對國光客運1815線短程載客,基隆市與新北市政府已發文公路總局台北監理所,以核發臨時路權方式,讓國光1815線可短程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