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總預算三讀通過 首度破千億

桃園市(縣)歷年預算刪除金額、比例表

桃園市(縣)歷年預算刪除金額、比例表

2016/11/19 06:00

審定金額 一○二二.三四億元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天三讀通過市府明年總預算案,審定的預算金額高達一○二二.三四億元,共刪除八.一八億元,刪除率○.七九%,刪除金額、刪除率都是歷年第二高,這也是桃園市升格後,總預算首度突破一千億元大關。

一○六年總預算的刪除數、刪除率都是歷年第二高,最高是九十一年,當時的縣議會在歲出部分只刪減六十萬元,但歲入部分大砍四十八億餘元,最後縣府自行調整歲出,使得當年歲出預算數從三六七.四億元調整到三一六.八億元,縣府自刪五十.六億元,刪除率十三.七七%是歷年之最。

對於前幾天被擱置及刪除的預算是否恢復?民進黨、國民黨議會黨團在前天已完成協商,昨天進行二、三讀時,先前擱置或刪除的預算有部分敗部復活,除了桃園憲兵隊土地撥用及新聞處媒體、行銷費用仍有爭議,議長邱奕勝裁定休息協商外,其餘都無異議通過。

被刪除的預算中,最大筆的是住宅基金,十六.二億元被刪除四億元,多數議員認為,目前的住宅基金足夠社會住宅使用;道路基金十四億元也被刪除兩億,水利局河川地徵收三.八五億元被刪除一.五億元,新聞處媒體、行銷費用四千七百萬元被刪除一千五百萬元,青年事務局委辦費五一三九萬元被刪除八百萬元,各區公所、經濟發展局、環保局、衛生局、客家事務局等單位都有預算被刪除。

在基金部分,桃園航空城公司專業服務費用被刪除九六二萬元,桃捷公司的業務宣導、公關費也刪除六百萬元。

兩黨的預算協商仍有擦搶走火,新聞處的媒體、行銷費,原本兩黨協商刪除一千萬元,但昨天審查時,國民黨議員劉茂群堅持刪二千萬元,邱奕勝裁定休息協調,劉茂群大喊「議長主持公道」,邱奕勝以「尿尿」為由未參加協商,最後是市長鄭文燦、新聞處長張惇涵頻頻示好,劉茂群、張惇涵還上演「擁抱大和解」,劉才同意不刪二千萬元。

未料開議後,國民黨議員林正峰突然要求加刪五百萬元,經協調無效,最後仍刪除新聞處一千五百萬元預算。

八公里免費公車預算 全數恢復

此外,市議會審查「八公里免費公車」被刪除三億元預算及免費公車被擱置的三億餘元預算時,市議員對八公里免費公車「買一送一」政策及免費公車效率低落仍有意見,鄭文燦親上火線說明,表示推動八公里免費公車採漸進政策,對於免費公車搭乘率低落也會檢討,最後這兩筆預算才全數恢復。

市議會昨審查擱置預算,才審查首頁預算,市長鄭文燦就下場說明,爭取恢復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會昨審查擱置預算,才審查首頁預算,市長鄭文燦就下場說明,爭取恢復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