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性婚 上百人抗議促公投

上百位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眾,昨至立委張宏陸服務處抗議。(記者賴筱桐攝)

上百位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眾,昨至立委張宏陸服務處抗議。(記者賴筱桐攝)

2016/11/17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朝野三十八位立委連署提案修改民法,促同性婚姻合法化,今天立法院將進入二讀程序,上百位民眾昨天集結至參與連署的立委張宏陸服務處抗議,質疑重大法案由少數人黑箱作業決定,破壞家庭結構與婚姻關係,對社會造成嚴重衝擊,要求召開公聽會及舉辦公投。張宏陸回應,尊重不同意見,但希望各界理性溝通。

次世代教育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簡世昌指出,同性戀者畢竟是少數需求,國家可給予照顧,但不能提升到婚姻位階,若讓同性婚姻合法化,傳統婚姻將失去優勢,導致晚婚、不婚、少子化情形更嚴重。

林小姐說,同性婚姻合法化將撼動傳統倫理與家庭制度,未來社會價值觀錯亂,孩子搞不清楚自己的性別,不知道誰是父親、母親,道德淪喪,她該怎麼教育下一代?

抗議民眾主張,基於民主精神,修改婚姻定義須取得多數國民認同,經過社會充分溝通與學術界研究,加上法令配套,由全體百姓公投決定,不能是少數立委黑箱作業。

立委張宏陸︰希望理性溝通

張宏陸表示,他尊重各界意見,修法是為保障人權,不等於會造成性氾濫,法案將排入今天議程審議,歡迎各界提出討論,他希望理性溝通,不是用激烈手段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