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霞海城隍廟月老 沖繩作媒超人氣

霞海城隍廟月老遠赴沖繩出差一個月,在當地引起熱潮。(霞海城隍廟提供)

霞海城隍廟月老遠赴沖繩出差一個月,在當地引起熱潮。(霞海城隍廟提供)

2016/11/16 06:00

最高紀錄單日逾千人次參拜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月老今年十月底第三度赴日本沖繩出差,在當地掀起求姻緣熱潮,最高紀錄單日超過一千人次參拜。為此,沖繩市役所經濟文化部長上里幸俊昨首度代表日本官方,來台還願順道「補貨」,因為迪化街商圈手工藝品、茶品在當地大受歡迎,最初帶過去的商品兩週就銷售一空。

霞海城隍廟月老分尊三度赴沖繩當媒人,此次交流長達一個月,帶著台灣舞獅、電音三太子參與當地多項活動,更在沖繩市役所外佈展台灣文化館,由月老分尊坐鎮,讓沖繩民眾求姻緣、泡茶、學語言與台灣料理廚藝。

沖繩官方來台還願兼「補貨」

沖繩市役所統計,當地向月老祈求姻緣的民眾,平均每天約一百人,在十一月三日沖繩藝能節慶當天,創下單日參拜人數超過一千人次的紀錄,甚至成為學校戶外交流的景點。

廟方表示,由於月老績效搶眼,上里幸俊昨抵大稻埕答謝,除參拜城隍爺,並向霞海城隍廟內的月老本尊還願,並走訪大稻埕街區,向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取經,學習整合在地資源對外行銷。

由於放在台灣文化館展售的迪化街商圈商品太受歡迎,沖繩代表團此行的任務還包括補貨,包括大稻埕象徵好姻緣的月老福袋、朝陽鈕釦街精美的中國結,還有大稻埕以茶香歲月聞名的有記茗茶,在當地都是熱賣品。

廟方說,月老分尊預計十二月初返回霞海城隍廟,之後沖繩方面會有正式的還禮,可能規劃當地藝文、樂團演出及沖繩特產展售,加深台日文化交流。

霞海城隍廟月老出差日本大受歡迎,沖繩官方代表昨提前來台還願。(霞海城隍廟提供)

霞海城隍廟月老出差日本大受歡迎,沖繩官方代表昨提前來台還願。(霞海城隍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