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楓葉翻紅了 阿里山公路展「楓」情

阿里山公路沿線楓葉由綠轉紅,讓過往遊客為之驚豔。(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公路沿線楓葉由綠轉紅,讓過往遊客為之驚豔。(黃源明提供)

2016/11/16 06:00

〔記者曾迺強/阿里山報導〕今年入秋後,嘉義地區天氣仍頗炎熱,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種植的楓樹,因而較往年延後約一個月由綠轉紅,其中,八十至九十六公里路段的楓紅最多最美,在藍天襯托下,吸引遊客目光、為之驚豔。

阿里山鄉香林國小教師黃源明表示,阿里山最近日夜溫差明顯,楓葉變色速度加快,公路上青楓分布在九十一‧五至九十六公里間,目前翻紅約七成;八十八至九十一公里的三角楓剛開始變色,估計青楓約一週、三角楓約兩週後開始落葉,屆時滿地楓紅又是另一番風情。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技士蕭明學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楓樹才要轉紅,阿里山賓館前木棧道沿線青楓估計下週翻紅,小笠原山、對高岳步道沿線「台灣紅榨槭」推估十二月中旬漸變色。

黃源明原預期今年楓紅不如預期,想不到此刻上演「大逆轉」,他分享拍攝技巧,晴天以逆光拍攝,楓葉透明度高,立體感很美,若以側光拍攝,建議搭配偏光鏡,適度增強楓紅飽和度,陰天或起霧時適合局部特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