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爆」視茫茫 走國道白天要開燈

昨天一早PM2.5濃度「紫爆」,從國道1號望向國道3號,高架道路陷入一片灰霧中,幾乎快看不到。(記者湯世名攝)

昨天一早PM2.5濃度「紫爆」,從國道1號望向國道3號,高架道路陷入一片灰霧中,幾乎快看不到。(記者湯世名攝)

2016/11/16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中南部天空昨天上午一片霧茫茫,不僅高掛天空的太陽出現「朦朧美」,遠方的大樓也陷入迷濛灰霧中,視線差到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都紛紛打開大燈,醫師呼籲民眾出門最好戴口罩,敏感族群更應配戴「醫療級口罩」並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至於此一情況,今天可能還無法排除。

「這是甚麼情形?」彰化地區昨天一早七點出門上班、上學的民眾,都被眼前景象給震懾,遠方大樓陷入一片灰霧中,遠在天邊的太陽因被灰霧遮蓋,不若以往耀眼,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外出,行駛國道一號中部路段的用路人也發現,遠方國道三號的高架道路竟然快看不到了,完全陷入灰霧當中,紛紛打開大燈行車,以策安全。

用路人納悶的說,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會以為是起大霧,原來是空氣品質超差的結果,還得打開大燈行車,實在很誇張。有民眾上環保署網站查詢,發現中南部在昨天早上七點,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的PM2.5濃度都呈「紫爆」,上午九時達到最高峰;環保署指出,台灣西半部地區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彰化秀傳醫院呼籲,民眾若有身體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或減少到戶外活動的頻率,若有心臟、呼吸道、氣喘或心血管問題的民眾或老年人,最好避免戶外活動。

至於今天的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今天中南部地區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局部地區達非常高等級,其他地區為低至中等級,提醒敏感族群仍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