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與一藏書有舊底片 水利會找影中人

嘉南農田水利會委請台灣首府大學編修《水利會百年史》,在已故日本技師八田與一藏書中找到一張舊底片,沖洗出一對新人結婚照,希望外界能提供影中人的線索。(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

嘉南農田水利會委請台灣首府大學編修《水利會百年史》,在已故日本技師八田與一藏書中找到一張舊底片,沖洗出一對新人結婚照,希望外界能提供影中人的線索。(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

2016/11/15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嘉南農田水利會委請台灣首府大學編修《水利會百年史》,意外在水利會本部圖書室發現已故日本技師八田與一藏書有一張舊底片結婚照,水利會初步確認此照片非八田與一技師夫妻的結婚照,公開尋求國內外各界人士協助找出影中人的確切身分。

據了解,嘉南水利會人員於十一月十二日西拉雅風景區研討會有遇到八田技師的長孫八田修一,八田修一初步認定影中人不是其祖父母;嘉南水利會也設法託人要把照片影像交給八田技師的女兒綾子(住在日本)檢視,詢問綾子是否知悉影中人身分?是否是八田技師的同事或友人?

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為讓後人了解烏山頭水庫的由來,招標委託台首大編修《水利會百年史》,參與編修工作的李冠霈博士、林家宏博士等人,在水利會二樓圖書室八田與一藏書「鋼筋混凝土學」教科書夾頁中發現一張老舊底片,推估距今年代有數十年,甚至百年,楊明風與關心編修工作的會務委員陳世輝要求保存這張舊底片。

初步排除是八田夫妻

水利會並沖洗這張底片,影中人呈現出一對分穿西裝、白婚紗的年輕佳偶站在日式宿舍前合影,由於底片出處是八田與一的書籍,起初研判可能是八田與一及妻子的結婚照;但後來經八田與一長孫檢視影中人,初步排除是八田技師夫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