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林口新市鎮開發 市府願接手辦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府願意接手淡海新市鎮與林口新市鎮的後續開發。圖為淡海新市鎮一期開發現況。(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府願意接手淡海新市鎮與林口新市鎮的後續開發。圖為淡海新市鎮一期開發現況。(記者李雅雯攝)

2016/11/11 06:00

將發函確認內政部意願

〔記者何玉華、徐義平/綜合報導〕由營建署主導的淡海新市鎮開發案,在新政府上台後,傳出有意交由新北市政府主導開發,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議會表示,將發函確認內政部意願,新北市府願意接手淡海新市鎮與林口新市鎮的後續開發,並全力以赴完成計劃。

新北市議員蔡葉偉在議會總質詢指出,九月卅日營建署新市鎮小組組長到淡水與地方座談,說明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內政部裁示請營建署配合全國及新北市國土規劃構想,就政策、法律、實務等面向深入檢討分析,研議開發與不開發可能衍生的問題及解決方法,並朝向交由新北市政府主導開發,詢問朱立倫是否有接手的意願。

朱立倫表示,過去台北縣時代,林口新市鎮跟淡水新市鎮的開發由內政部主管,其他由台北縣政府主管,改制直轄市後,新北市正在整合全市的都市計畫,「我非常希望淡水跟林口這兩塊回歸由新北市政府主管,統一事權」。

朱立倫說,過去台北縣與內政部層級不同,現在是新北市,包括交通、教育、醫療各項業務都收回來,將跟內政部溝通,請城鄉局正式了解內政部是否有讓新北市政府主導開發林口跟淡水的意願,若有意願,新北市政府願意接手主辦開發。

營建署︰仍屬初步構想階段

針對新北市政府有意接手林口、淡海等兩個新市鎮計畫開發主導權,內政部營建署新市鎮建設組組長王東永表示,過去因為地方政府的組織架構、人力及經費不足,才由營建署負責開發,現在時空背景已不同,台北縣也升格為新北市,六都的組織底定,將兩個新市鎮的開發主導權交由地方政府,有其可行性,不過,目前仍屬初步構想階段,未來會與相關地方政府維持善意聯繫,再逐步討論開發等相關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