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蘋果上市 梨山農友拚自銷

和平區農友朱致宇在蘋果樹下舖設反光紙,讓陽光對蘋果外皮的著色更均勻。(農友提供)

和平區農友朱致宇在蘋果樹下舖設反光紙,讓陽光對蘋果外皮的著色更均勻。(農友提供)

2016/11/1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梨山地區蜜蘋果最近陸續採摘上市,其中位在高海拔區的農友為了讓蜜蘋果著色均勻,在地面舖設反光紙,成為特殊景象。本土蜜蘋果口感爽脆、鮮甜多汁,但農友抱怨部分行口故意壓低價格,只好努力自銷拚經濟,農業局也呼籲民眾多選購在地生產的梨山蜜蘋果。

農業局表示,梨山蜜蘋果種植面積約一百五十公頃,每公頃產量約一萬公斤,但今年受颱風等影響,產量減少約三成,採收期自十月下旬開始,由海拔較低的松茂部落開始採收,較高海拔的梨山、環山部落、福壽山等地最近也陸續開始採收。

農業局指出,蜜蘋果原名「蕙」,因梨山地區日夜溫差較大,蜜蘋果為防止凍傷會將澱粉轉換成果糖形式儲存,因此在水果內部形成半透明蜜腺,不僅甜度高、水分也多,口感爽脆,因本土蜜蘋果賞味期每年僅約一個半月,呼籲民眾把握機會選購。

福壽山海拔高 果園舖設反光紙

福壽山因海拔較高,沒有果實蠅,蘋果不用套袋,蘋果因陽光照射,外表紅潤,但背陽或生長在較下面的蘋果因照不到陽光,色澤不均,部分農友為了讓蘋果著色均勻,比照中國青島等地作法,在果園舖設反光紙,造成果園銀光閃耀,形成特殊景象。

不過,受進口蜜蘋果衝擊,加上部分農友在蜜蘋果尚未完全成熟時就採收販售,影響口感,致本土蜜蘋果售價低迷,甚至有行口故意壓低價格,農友只好加強自銷宅配,以免錢全被行口賺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