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蔥頭綁掃帚 親子體驗台江文化

小朋友體驗剪蔥頭,覺得新鮮有趣。(記者蔡文居攝)

小朋友體驗剪蔥頭,覺得新鮮有趣。(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0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山海圳綠道保存台南市「古直加弄圳」水與綠共構的生態文化綠廊。海佃國小「小台江」親師生昨天騎單車沿著山海圳綠道,探索山上水道源頭,呼籲市府及各界飲水思源,守護水圳,恢復「古直加弄圳」的歷史生態。

另,社大台江分校民俗文化班師生與安南區陳卿寮保山宮志工昨天在保山宮舉辦一項「來台江綁掃帚」社區博物館體驗學習之旅,吸引四十位親子共學。

安順國小幼兒園梁老師表示,從外地搬來,對台江文化不了解,對社區都不了解就沒辦法帶課程,所以就帶孩子一起來參加認識台江在地文化的活動。現在的孩子對家鄉文化都沒有連結,沒有與土地的生活記憶。昨天認識陳卿寮綁掃帚、剪蔥頭等活動,很有趣。

從屏東嫁到台南的李媽媽說,希望小朋友能在成長過程中,去體驗在地的文化故事,這裡是女兒的故鄉、她的根,希望女兒可以認識家鄉、認同在地。小朋友覺得剪蔥頭很新鮮有趣,仔細看阿婆怎麼剪,再小心地剪給阿婆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