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馨獎表揚 台東18志工獲獎

台東縣志工大會師,參與金馨獎表揚。(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志工大會師,參與金馨獎表揚。(記者王秀亭攝)

2016/11/0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一百六十四支志工隊伍昨天大會師,社會處同時表揚金馨獎績優志工,其中台東家扶中心志工陳恩堂獲卓越獎。陳恩堂說,從七十八年加入家扶展愛志工隊,和大家一起為弱勢家庭修繕房屋,未料九十三年健康亮紅燈,罹患鼻咽癌,還好有家人及家扶志工的陪伴與支持,成功抗癌,才能繼續服務。

全縣志工團體有一百六十四個,志工人數超過一萬兩千人,佔全縣人口數五%,志工比例高。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志工人數最多的台東市,多數由軍公教退休人員擔任;部分志工從擔任學校志工入門,再跨足其他志工團體,此外,縣內各機關人力普遍不足,廣為招募志工,都是讓縣內志工比例高的原因。

今年金馨獎由台東縣志願服務協會及仁愛國小愛心志工服務團承辦,一早大會師後,在文化處前廣場展開闖關活動,各隊分組趣味競賽,隨後,在演藝廳頒獎表揚。獲「卓越獎」的陳恩堂說,擁有汽修專長,被好友邀入家扶志工隊,當時想著「閒著也是閒著,當義工打發時間也不錯」,想不到越做投入越深,也越快樂,同時結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

陳恩堂說,九十三年發現自己罹患鼻咽癌,快對自己放棄時,是家人和家扶志工的支持與陪伴,終於走過來,更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別人覺得當志工好像在幫助別人,其實自己受惠更多;另一位卓越獎得主為空中大學台東學習中心劉慧冠。

社會處指出,昨天接受表揚的志工共有兩百二十四位,志工最高榮譽「金馨獎」,今年由呂綾美、黃榮美、林良妹、陳瑞珍、劉興華、李台聖、周俊榮、陳美玉、林秋美、劉慧冠、林瑞益、鄭水田、劉蔡富子、陳湘玉、高美惠、林麗雪、林勤妹、羅金玟等十八位資深志工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