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窄巷難救災 將闢路解決

立委洪慈庸盼新闢道路解決三豐路當地居民擔憂。(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立委洪慈庸盼新闢道路解決三豐路當地居民擔憂。(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2016/11/06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后里三豐路六十六巷周邊因巷道狹窄,影響消防車輛進入救災及二百多戶居民逃生,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邀相關單位到場會勘,要求市府儘速改善。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提出新闢道路計畫,允諾儘速幫居民解憂。

預計投入兩千萬工程預算

民眾向立委洪慈庸辦公室陳情說,后里區三豐路六十六巷周邊因為巷弄過於狹窄,光是一般車輛就不易通行,更不用說是消防救護車輛。長期以來,居住當地的二百多戶居民擔心若發生火災,不僅消防車無法抵達,也不利於居民逃生。當地廣福里里長郭明洲也表示,自己也因為三豐路巷弄過窄問題,苦惱許久,他希望可以新闢道路,才有辦法解決問題。

部分用地已獲無償撥用

洪慈庸邀集建設局長黃玉霖、市議員翁美春及當地里長前往現場會勘。洪慈庸說,三豐路六十六巷一帶是眷村,房舍建蓋較緊密相鄰,因此巷弄狹窄。若要直接拓寬巷弄勢必要拆屋,為確保既有房舍完整保存,她建議另闢較寬的新路銜接至巷弄另一端。

黃玉霖表示,市府針對此問題已提出新闢道路計畫,未來將從馬場路旁新建與馬場路垂直、寬達七米半道路,延伸連接至三豐路六十六巷另一端,預計將投入兩千萬工程預算,部分用地已取得當地地主同意無償撥用。

洪慈庸允諾,將持續協調中部科學園區、國有財產署及國防部等單位提供用地,待新建道路啟用興辦事業計畫、中科三期二階段也通過環境評估後,新建道路便可開始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