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服飾走秀 學生玩時尚

客家事務局與黎明技術學院舉辦「後現代客家嘉年華」服飾精品動靜態成果發表會,讓市民廣場宛如時尚舞台。(記者何玉華攝)

客家事務局與黎明技術學院舉辦「後現代客家嘉年華」服飾精品動靜態成果發表會,讓市民廣場宛如時尚舞台。(記者何玉華攝)

2016/11/05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變身時尚舞台!客家事務局與黎明技術學院昨天舉辦「後現代客家嘉年華」服飾精品動靜態成果發表會,專業的模特兒走秀,上千名學生聚集交流,讓廣場宛如時尚舞台,展出的作品讓人驚豔。

黎明技術學院流行設計系主任張欣程說,「後現代客家嘉年華」希望在傳統客家元素基礎上,運用後現代思維的設計手法,創作出流行的個性化作品;學生在創作前先探索客家文化,認識了油桐花、牡丹、油紙傘、柿餅、紅龜粿等在客家文化中的意義,從創作設計到完成實品,花費約半年時間。

昨天走秀展示的作品,包括黎明技術學院流行設計系學生創意設計的七十二套客家服飾、時尚造型設計系的十八件包包、十八組金工配飾,特別邀請專業模特兒示範,提供參與活動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見習;頭城家商、醒吾高中、莊敬高職及中壢家商學生,也穿著學生設計的作品上台走秀。

出席活動的副市長葉惠青致詞時表示,市府對技職教育與客家文化發展相當重視,這次活動能將教育與文化整合,搭建出一個由大專院校結合高中職學校家政設計群展演平台的創舉,值得肯定;黎明技術學院董事長許耀基則以該校同學自製的客家服裝、琺瑯項鍊及客家禮盒回贈副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