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漏水學校抓漏 水費省800萬

2016/11/04 06:00

〔記者蔡亞樺、沈佩瑤/台北報導〕本報獨家報導北市今年三月起調整水費,採差額費率計算,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找出用水大戶的學校,引起議員關心。北市議員秦慧珠昨在議會質詢時說,北水處協助抓漏發現四十五所學校都有漏水,前十大漏水學校抓漏後,約三年半省下水費高達八百多萬元,第一名是南港高中節省五百多萬,代表漏水嚴重。

秦慧珠昨指出,根據北水處與教育局各級學校抓漏後節省的調查表資料,從一○二年到一○五年九月統計資料,省最大前三名依序是南港高中五六三萬多元,陽明高中約七十八萬、三民國中四十二萬分居第二、三名,前十名學校加總起來超過八百萬元。秦慧珠驚呼說,若沒有發現抓漏的話,學校繼續漏水下去還得了,小問題變成大影響,不應該再讓此事發生。

教育局主秘廖文靜說,北水處會根據學校用水報告,前往可能發生漏水問題的學校進行檢測,再由教育局編列預算維修,並要求學校配合;未來也希望能擴大合作,改善所有學校的漏水問題。

南港高中昨受訪時回應,一○三年二月發現漏水便改善,至今未再發現漏水狀況,還因省水有成,被指定為水撲滿,顯見用水狀況良好。陽明高中說,當初因水費暴增,已主動找出問題並予以處理,目前也沒有其他漏水情形,若教育局有任何省水政策,會積極配合。三民國中校長莊國彰則說,四、五年前發現漏水後已進行改善,也未再發現漏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